茶文化协会举办“我们一起过节之巧绣香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349

“绣出鸳鸯呈似了,金针深插锦香囊。”为展现茶文化协会的优秀风采,更好地践行茶文化协会的宗旨,传播茶文化理念,我校茶文化协会在率水校区一食堂对面篮球场开展“我们一起过节之巧绣香囊”活动。百名同学在曲晓红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巧绣香囊,在飒爽的秋风中感受传统香囊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教授同学制作简易香囊为目的,让同学们能够对香囊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同学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积极与指导老师、在场同学交流,制作出精美的香囊,深入感受到了绣香囊过程中的乐趣。

绣香囊是一种悠久的民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勤劳朴实的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而且有利于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时代潮流与传统文化更好地结合。

文/图 钱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