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第三批“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10

近日,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关于确认第三批“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确认我校徽州文化博物馆在内的26个机构和单位为第三批“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安徽省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此次我校获批的“徽州文化博物馆”包括徽州文书博物馆、徽州文化展示馆、徽州美术馆三个展区。 

    2023年,党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战工作目标任务,精心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先后承办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第二期安徽省侨联海外皖籍侨领研修班,2023海外侨领安徽行暨“连心侨”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以获批第三批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文化引领,充分发挥文化在统战工作中联人、联谊、联心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向海内外传播徽州文化,讲好大黄山和魅力黄山学院的故事,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撰稿:统战部 张彪;摄影:统战部;审核:统战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