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阳作“美拉德肽调控风味增强徽州传统糕饼的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10

9月14日下午,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陈向阳在文渊楼1103教室作“美拉德肽调控风味增强徽州传统糕饼的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顺清主持,该院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向阳副教授首先介绍徽州糕饼品质现状及研究意义,指出如何生产味道传统且食用健康的绿色糕饼、如何创新性地将现代食品保鲜技术融入到传统糕饼产业以促使徽州传统糕饼的工业化生产和品质安全,这也是我国糕饼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结合陈向阳本人主持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探清了美拉德肽调控徽州糕饼品质关键技术的作用关系,并在此基础之上阐述了如何结合徽州糕饼的文化理念开发新的品种。在报告的最后还将自己的项目的科技成果与大家一起分享。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大家对徽州传统糕饼的认知,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广大同学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

陈向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河南科技学院兼职硕导,黄山市优秀创业讲师,黄山学院首届“十佳辅导员”,近三年,主持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校企合作重大专项1项、横向合作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已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获奖10余人次。作为科技特派员,为多家企业新产品的开发提供关键技术指导,并申请发明专利多项。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蒋媛媛 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乔莞尔;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