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徽州区茶博园“三下乡”队伍开启助农兴业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号召,以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张志鹏为带队老师、20应用统计班黄琪儿等六名学生为成员的“三下乡”校级团队于6月16日深入徽州区谢裕大茶博园(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开启为期五天的助农兴业新举措。



多日以来,团队成员积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充分融入特色农产品生产制作一线,与园区新农人一道,完成新茶采收、晾晒、炒制等一系列工序和精品玫瑰花酱的手工制作全流程;此外,六名队员还依托园区现有自然资源和设施设备,深度发掘劳动教育元素,帮助茶博园制定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劳动教育策划案,助力园区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建设。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团队借助园内文化大讲堂,开启了钉钉线上视频会议,向班级同学分享队员们的收获与喜悦。


(撰稿、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志鹏;;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