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举办2022年年会暨项目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浏览次数: 10

9月16日,我校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联合举办 2022年年会暨项目推进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学出席会议,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汪祚民、叶当前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两个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李铁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中心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他指出,要从顶层设计、队伍建设、科研组织、交叉融合和交流互鉴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将中心建设成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主阵地,在省内徽学及相关人文学科领域打造特色,做出精品。

  

 

张德学代表学校致辞,并对与会的安庆师范大学两位教授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确保协同创新项目能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研究质量至上,并把好意识形态关。

汪祚民、叶当前两位教授详细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经验,并与我校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个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省级重点协同创新项目的研究进展等情况作了汇报,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围绕项目研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据悉,我校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成立于2020年12月。2021年初,分别谋划并立项了《徽州学人诗学文献整理》《徽州山水诗大系》和《黄山学院藏明清徽州契约文书整理与出版》《徽州经学文库第一辑:徽州诗经学文献丛刊》共四个省级重点协同创新项目。经过相关科研人员的努力,现已完成大部分整理初稿,部分已交付出版社即将出版。

  

(撰稿:文学院 王梦迪;审稿:文学院 汪方学;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