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10

为拓宽留学生对中华文化及徽文化的认知视野,进一步打造徽文化研学特色与国际教育品牌,6月10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与黄山谢四十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徽州区老谢家茶生产基地举行黄山学院来华留学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谢四十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锋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来到茶园,开展采茶和制茶活动。在专业制茶师的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体验了从采青、杀青、揉捻到干燥的茶叶制作流程,切身感受中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参观了老谢家茶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有约3000余件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形象呈现了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与丰富内涵。

 

谢四十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公司董事长谢四十,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山毛峰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制茶大师。来华留学生文化研学基地的建立,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感知与研习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提供了新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校外实践学习的第二课堂,必将有效助推徽文化和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