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益行徽州 赓续非遗未来” ——皖雁“筑”乡志愿服务团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和旅游深入发展”条例,更好的集中青年力量为徽州非遗保护出谋划策,探寻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良好途径,皖雁“筑”乡志愿服务团队于310日前往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和博物馆馆长、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洪建华老师进行深入访谈。

访谈阶段,双方就目前徽州雕刻的走向、徽州所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如何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如何集青年志愿者之力为国家非遗文化保护开辟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洪老师表示,要想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得更长更远,青年力量是刻不容缓的,我们要积极培养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来传承和发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团队在本次走访调研中收获颇多,在以后,团队将带着传承与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使命,继续往前走。“益行徽州,赓续非遗”,皖雁“筑”乡志愿服务团队永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