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中心主任马勇虎参加《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立法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 2022-02-22 浏览次数: 10

1月27日上午,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立法的意见建议,提高立法质量,黄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立法征求意见会。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单位代表、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以及13家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志革同志主持。非遗中心主任马勇虎教授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反馈了专业意见。

黄山市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通过地方立法总结、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成功经验很有必要。草案依据上位法,结合我市实际,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目录管理、分级分类保护、传承传播、利用和监督等作出明确规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与会专家也从立法宗旨、地方特色、经费保障、法律责任等不同角度提出具体修改建议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