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徽州学社举办“徽菜手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103

徽州文化多种多样,其中包含徽菜。徽菜菜系又称“徽帮”、“徽州风味”,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徽菜是古徽州的地方特色,其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赋予徽菜独有的味道,明清时期一度居于八大菜系之首。4月24日,徽州学社在率水校区一食堂对面主干道举办“徽菜手账”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场地。接着,同学们陆续送来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并进行纸质签到。同学们的作品都体现了徽菜的特色,丰富多彩。有的重点展示臭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觉得很香很嫩,臭鳜鱼菜品鳜鱼形态完整,呈鲜红色,散发出纯正、特殊的腌鲜香味。有的展示徽州毛豆腐的做法,将豆腐切成块状,进行发酵,使之长出寸许白毛,然后用油煎成两面略焦,再红烧。有的展示火腿炖甲鱼,主要原料是火腿和甲鱼,口味是鲜香,工艺是炖,烹饪难度属于高级。还有黄山炖鸽等许多其他徽菜。作品收集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挑出部分作品,通过官Q投票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活动使来自异乡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感受徽菜的特色更深地感受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徽州特色文化增加同学们对徽州文化的兴趣,更好地传播了徽州文化,同时同学们也体验到了做手账的乐趣


 撰稿:裴荣荣;审核:团委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