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协会成功举办茶艺知识对对碰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271

“知识打擂台,好胆你就来”。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课余生活,1213日,茶文化协会在文渊楼1209举办茶艺知识对对碰活动。

比赛主要分为自由组队、小组抢答、两分钟演讲三个环节。参赛人员被分成了五个小组,在小组抢答环节每个小组都不甘示弱,有的同学在题目还没有读完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举手,生怕抢不到。最终第一组以高出第五组一分的成绩险胜。在演讲环节,小组成员先是积极讨论,接着选出一名代表上台演讲,每个小组的演讲以茶为主题而各有特色。台下掌声雷动,各组同学为自己的小组加油,现场热闹一片。活动结束后,办公室部长为获胜的小组颁奖,并请他们发表了获胜感言。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学习意识,挖掘学生爱知识学知识用知识的热情,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茶知识等,以趣味的方式在竞赛中进行比拼,从而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加强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文/图  钱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