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中心主任马勇虎受邀参加绩溪县2020年群众文化暨非遗工作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332

1220日至21日,绩溪县2020年群众文化暨非遗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全县基层乡镇分管领导、文化馆站负责人、非遗传承人等30余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历史学博士马勇虎受邀授课,讲座题目为“徽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若干问题的思考”。

此次培训采取统一开班,分班授课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专业性强。培训旨在加快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馆站文化队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马勇虎的讲座针对受众人群,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受益匪浅。参训学员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接地气,实用性强,对今后的业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性作用,并表态积极投身于非遗保护和传承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