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办“从技艺到记忆——安徽非遗漫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317

11月29日上午,科研处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从技艺到记忆——安徽非遗漫谈”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克春主讲,科研处副处长亓昭鹏主持报告会,全校各院学生代表参会。


 

报告会上,胡克春介绍了安徽黄山的地域文化,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就与困境。

报告紧扣应用型高校黄山非遗地域特点,提升了我校非遗研究中心作用,促进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专业特长,同时拓展了学生视野,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胡克春,副教授。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非遗学。以第一作者在大学学报和学院学报共发表论文6篇,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重点项目2项、安徽文化出版工程重点选题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1项、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项目(名师工作室)1项。


 

(撰稿:科研处 陈旭敏;摄影: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张昕雨 邰文倩;审核:科研处 汪洪峰;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